本篇文章節錄自此 2006 - 8 月號 Cheers雜誌


你若看過「舞孃」MTV中蔡依林精湛的舞藝,一定很難相信她出道時完全沒有舞蹈基礎,彎腰雙手摸不到地?如今她竟可劈腿成一直線。而過去跳舞常同手同腳的她,現在卻能創造、引領台灣的舞蹈新風潮。
很多人曾認為蔡依林很幸運,不僅坐上流行天后寶座,而且全身上下都能賣錢,廣告代言應接不暇,卻不知她背後所付出的高代價。
發片2個月要跑600多個通告,就是她現在的生活寫照,像個機器娃娃,她面無表情的說:「我常不記得我前天做了什麼。」每天有4組狗仔隊跟拍,她完全沒有自我,「搬進新房子後,我的窗簾從未打開過,」蔡依林曾在她的部落格留下這段話。
她曾因此哭過,但只有5分鐘,因為她知道哭也於事無補,若想一直唱歌、跳舞,她只能咬牙苦撐。
在所有職業中,演藝生涯是高低起伏最明顯、劇烈的行業。沒有舞台,觀眾可能一夕之間遺忘你,這是蔡依林對於演藝生態剎那間暴紅、剎那間殞落的體會。
因此能夠擺脫合約糾紛,再次出發,蔡依林很努力練歌聲、舞蹈、表演,不停蒐集資料,看國外演唱會,只要想學,就主動請老師教她。1首歌1天練40、50次,她眉頭不皺一下,一直耐心練習,「因為我要在短時間內學好,觀眾不會給我10年,他們只願意給我10天,甚至10個鐘頭,」蔡依林說。
專注力是她的天生特質。
經過時間淬煉,蔡依林不再是乖乖聽從唱片公司安排的小女生,「她變成有自信,主導性強的巨星,」陳孫華說。而她的巨星光芒也將日益耀眼,因為她自信卻不自滿,「她一直往前走,」一直下苦功練習新表演。
...............................我是節錄完的分隔線..............................................

我從蔡依林72變的那張專輯開始喜歡她的  在那之前 , 我認定她是"偶像"歌手
就是唱歌還soso  長得很可愛的女生  前面唱些什麼不太清楚
還有一些負面的流言  對嘴什麼的  像一窩蜂發片的歌手一般  不知何時消失
大家都有看到  她換了新東家的改變  像未雕琢的鑽石突然發了光
人紅  負面的新聞更多  她用銷售量去證明  她一直以來的努力   
在舞孃新專輯Mr.Q 的MV中  她的性感連同是女生的Elinor都如癡如醉

Elinor從半年前開始看 Cheers雜誌  有時是在書店  有時是零購  最多的是上網瀏覽
雖然我們不是一般的上班族  但雜誌裡的一些專題和人物的側寫
相對於處在也算是職場的醫院來說  亦是獲益匪淺  對於知識的敬畏  是工作最大的動力

Elinor冀望  我能更認真看待自己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o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