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科有一個說話很小聲的女醫生  姓周

周醫師的父親因為病危  由一般的呼吸治療中心轉到加護病房來
這幾天的大夜班  都是由Elinor照顧
每天晚上都會看到她在床旁陪伴  有時會看著她紅著眼框
但大部分  都是沉默

Elinor曾去過內科支援  周醫師也因家醫科訓練來過急診共事
有好一段時間沒有見面了  也很少碰面  可是  周醫師還叫的出Elinor的名字

「你怎麼上那麼多天大夜?」 Elinor很納悶  上大夜班對我而言  是家常便飯

「看你這樣很辛苦捏。」

「還好 , 習慣就好了。」

「懷孕還要上大夜 ,  很累吧。」

原來 , 她把變胖的Elinor , 誤以為懷孕了
這個美麗的誤會  看著她關愛的眼神  Elinor 說不出話來反駁
不能怪周醫師  從上一次見面到現在  Elinor胖了少說有9公斤  一直減不下來

「要好好休息 , 知道嗎?」

接下來的日子  我們的對話大部分著重於病情的討論
但周醫師還是會有意無意的提到叫Elinor別上太多大夜的話題
我沒有點破  我不想要這溫柔的誤解  變成尷尬相對

今天  周醫師看到了我喝著平常最愛的西雅圖極品黑咖啡  小小的唸了我一下
還好  今天是這個月的最後一天大夜班  
否則  Elinor 還要喬裝孕婦多久捏

希望  周醫師的父親病情可以好轉  可以趕快看到她笑笑的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o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