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結束一連5天的白班  我離開了那關了我5天的隔離室
 
  卸下所有的專業  去看我也許放完假回來  就看不到的I-57的伯伯
  預測一個人的死去  是隱藏在我們工作下的悲哀
  我盡力了  盡力讓他不這麼痛苦
  輕輕的拉著他的手  把聽診器擱一邊  用手輕輕的摸著他的頭
  沒有同理心  剩下的只是很純粹的個人情感
  我希望  他能不帶痛苦的離開

  影響了我的情緒  像今天帶雨的天氣

  醫療的精進  延續了生命  也延續了情感
  床邊的人不忍床上的人遠離  床上的人  忍著不離
  用的是各型各式的儀器  在粗細不一的各種管路裡
  拉扯著兩邊的人的心

  "站在醫療的立場..我們是認為要開刀.."
  "站在醫療的立場..我們認為.."

  如果站在旁邊呢

  精進的醫療延續了生命  也延續了我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o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